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孕期四维彩超时,为什么有的宝宝很配合,有的却很“折腾”?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说起超声影像(四维彩超),很多孕妈妈都很期待与宝宝的第一次会面,渴望看到自家宝贝的“盛世美颜”。可是屏幕里这个塌塌鼻、大嘴巴、坑坑洼洼的“小泥人”简直让孕妈们的玻璃心碎成了渣~

 

所以,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中宝宝的模样,出生后还能反转吗?

 

这个答案其实是因人而异的,总的来说,宝宝出生后的样子与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中的图像不完全一样,应该说更好看一些。

 

像四维照片中有些宝宝的鼻子是扁的,这有可能是因为宝宝贴的妈妈肚皮太近了,脑补一下你把脸紧贴到镜子上是什么模样吧,又或者是当时脸部处的羊水比较少,也跟你拍照离镜头太近是一个道理哦。同时,超声影像(四维彩超)呈现的图像也跟当时的光线、宝宝的姿势有关。所以,孕妈妈不要太纠结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中宝宝的颜值,更多关注宝宝的健康才对呦〜


640_(1).jpg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


跟普通B超是一回事吗?


如今孕妈妈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就像是给孕期“打卡”,为自己难忘的孕期生活留下一段温暖的回忆。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的立体图像能更清楚地看到宝宝的五官,甚至还会有吃小手、打哈欠等淘气的模样,满足了孕妈妈想提前知道宝宝样子的好奇心,但是很多孕妈妈并不清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和B超究竟有什么区别。

640 (1)_(1).jpg

普通二维B超是利用超声波在充满羊水的子宫内反射得到的回声来描绘其中景象,诊断胎儿在母体内发育是否健康,能够诊断胎儿的畸形。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需建立在二维超声切面基础上,采用四维成像技术,检查结果更为直观,立体,针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做筛查,如发现唇裂、脊柱裂,大脑、肾、心脏、骨骼发育不良等情况,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疾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640 (2)_(1).jpg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主要查


什么?


为什么安排在孕中期?


通常超声影像(四维彩超)会安排在孕中期(单胎孕22-26周,双胎孕20-24周),这时期的子宫羊水较多,胎宝大小比例适中,在子宫内有较大的活动空间,可以清晰地看到胎儿的各个器官。

 

而超过26周,宝宝大了肢体舒展不开,尤其是肢体远端无法看清,不便于排查肢体、心脏、室间隔等部位,因为小的室缺有可能肋骨的声波挡着而造成漏诊。

 

640 (3)_(1).jpg

 


超声影像(四维彩超)


可以查看性别吗?


我国严禁查看胎儿性别,医生通过任何途径向孕妈透露或者暗示胎儿的性别将会受到法律的追究。所以在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时,医生一般会避开胎儿的下半身,不会在图像上显现出胎儿的生殖器官。而且对父母来说,无论男宝宝还是女宝宝都是这个家庭的宝贝,了解胎儿的健康发育情况才是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的意义。


640 (4)_(1).jpg

 


做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时


如何让宝宝配合?


很多孕妈都是第一次和胎宝见面,自然会又兴奋又紧张,尤其在等待检查过程中更为明显,但是过度的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会影响腹中的胎宝,导致检查成功率降低。因此,孕妈在做检查之前多注意休息,调节好情绪,尽量保持心态平和。

 

此外,在做四维系统筛查时一定要填饱肚子,使宝宝感到“饱腹感”,这样宝宝自然“精神抖擞”,容易动起来。

 

孕妈在检查前还可以适当备些甜食,如巧克力、酸奶、点心、水果等。甜食可以让孕妈放松心情、让宝宝兴奋,待宝宝“吃饱喝足”后,也就开始伸展拳脚,运动起来了,更易于通过超声影像(四维彩超)检查。

 

640 (5)_(1).jpg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