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90后“新型坐月子”开始流行,不请婆婆也不叫亲妈......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3143557.png

坐月子是我们一直以来的一种传统,因为产后宝妈身体需要休养生息。以前坐月子,基本上都是婆婆分内的事情,可长时间以来,婆婆帮忙照顾月子,很多都会发生婆媳矛盾。


所以,有些人想让婆婆和亲妈一起过来,一个照顾自己,一个帮忙照顾孩子,都不那么累,而且会减少婆媳矛盾。可有些人却说,要么选择让其中一个来,要么都不要来,不然的话更容易产生家庭矛盾婆媳矛盾。

为什么不建议婆婆和亲妈一起照顾坐月子?

 


第一,两家人会尴尬

自己家和婆婆家,很少会聚在一起。亲妈去的次数太频繁,可能会被婆婆误认为对方不放心把女儿交给自己,对自己是不是有意见,再加上生活习惯,长时间在一起会很别扭。

 

第二,育儿理念态度上的差别

照顾孩子,一边是亲奶奶,一边是婆婆,谁照顾时间长,谁干活少,女儿会更相信谁,也更喜欢亲近谁,嘴上不说心里面会比较。


坐月子过程中,是按照婆婆,还是按照亲妈那一套来?期间一些小问题,婆婆有话不敢说,亲妈说了含蓄,时间久了你自己也会感觉到别扭。

 

第三,各有优势各有劣势

亲妈照顾自己坐月子的优势在于,对自己生活习惯、饮食喜好、脾气性情非常熟悉,可以经常在一起谈心。


但缺点在一些育儿或者生活问题上,亲妈更有控制权,宝妈提一些意见,亲妈也不一定会听。再者就是有时候对婆家女婿有些微词,宝妈自己听了进去会对夫妻感情有影响。


而婆婆照顾坐月子的优势在于,通过坐月子可以对双方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感情。


但缺点是婆婆相对于宝妈的感受,会更关心孩子,再者如果交流上发生小矛盾,时间久了容易结下月子仇!


90后“新型坐月子”开始流行

不请婆婆也不叫亲妈


其实相较于婆婆或者亲妈过来帮忙坐月子,现在90后年轻人更趋向于一种新式坐月子方式,那就是去到月子中心。


去月子中心坐月子,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宝妈可以得到更快的恢复,而且避免了和婆婆相处的尴尬,还有和亲妈相处时被唠叨的情况。


现在就来看看在百佳妇产医疗级月子中心的宝妈过的都是什么样的生活吧!


part 1

家居环境

 

百佳医疗级月子中心采用家庭间模式,设有不同面积的套房。套房内独立卫浴、电视、冰箱、陪床以及母婴用品等一应俱全,从墙纸搭配到床垫软硬、从灯光柔和度到卫生间内扶手、急救铃、防撞等……每一细微处均用心布置,时刻贴心保护宝妈和宝宝。 


同时,设置24小时呼叫系统,母婴同室,并设置了刷卡乘坐电梯、每位宝妈的房间设置专用门禁系统,以确保宝宝的双重安全以及宝妈的个人隐私。


房内配有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和空气质量检测仪,安全和卫生都可以保证,使宝妈与宝宝得到更科学、更健康的休养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312_(1).jpg

part 2

母婴护理

 

百佳医疗级月子中心每天有妇产科医生、儿保科医生实时查房指导,护理人员会为产妇量血压、测体温、检查恶露及子宫恢复的情况,指导产妇正确的哺乳姿势和方法,协助宝妈给宝宝换尿布、洗澡、抚触、游泳,监控宝宝的健康状况,新生儿科医生全程跟踪新生儿的成长,进行早教、发育评估以及智力开发,为宝妈和宝宝提供多对一的专业呵护!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316_(1).jpg

part 3

月子餐

 

百佳医疗级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都是营养师根据宝妈的喜好、产后身体状况和饮食禁忌私人订制的,每天三餐三点送至房间,不仅可以帮助调理身体,还可以避免宝妈营养过剩,帮助宝妈恢复苗条身材不发胖。


此外,营养师还会每天查房,用母乳分析仪为宝妈分析母乳成分,给宝妈作餐饮调整,帮助你补气血、调理肠胃消化,让母乳的营养更全面,更丰富。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320_(1).jpg

part 4

产后恢复


百佳医疗级月子中心会定期开设产后形体恢复的课程,比如瑜伽课程、营养配餐、盆底康复、卵巢保养等。产康师会每天监测产妇的体重及骨盆恢复情况,专人帮助产妇开奶、乳房保健、美容美体、子宫复旧等各类产后恢复。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324_(1).jpg

 

生完宝宝的妈妈内心会更敏感,也特别容易玻璃心,坐月子是女性过渡为妈妈的重要时期,充分的休息和调理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很重要。小百特别希望每一位宝妈都能够在月子期间,通过专业团队的指导与支持,享受一段舒适的“月子之旅”~

 

• END •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