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月经周期25天和35天差别有多大?谁衰老的更快?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026152558_(1).jpg

微信图片_20221031140224_(1).jpg

月经是否正常,可以体现我们子宫的健康状态,所以月经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


其中,月经周期是指月经第一天(包括在内)到下一次月经第一天(不包括在内)之间的天数。一般女性的生理周期在28天左右,25-35天来一次月经都是正常的。


那么,那么不同的月经周期对女性来说有什么区别呢?

微信图片_20221031140919_(1).jpg



卵泡成熟速度的区别

女性月经的每次出现,其实都是伴随着卵泡的生长、排卵和黄体的形成过程,导致子宫内膜的周期性剥落、出血现象。这个意思是指,如果你的月经出现了,则意味着你有卵泡已经发育成熟。若是20多天来一次月经,则意味着20多天就有卵泡已经发育成熟,并逐渐排出。若是30多天来一次月经,则表示您是30多天才有卵泡成熟。

 


生育率的区别

随着年龄增长,卵子活性相较年轻时会有所下降,生育能力会受到影响,所以不论是25天还是35天,到了一定年纪后生育率都会下降。但卵泡成熟快的女性,排出也会更活跃与频繁一些,相应的受孕几率会更高些。建议月经周期比较短的女性尽早生育,更有利于提高受孕率,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数量和质量慢慢下降,如果有生育计划的话建议及早备孕。

 


衰老速度的区别

女性一生中能排的卵泡是有限的,大概总数在400颗左右,排完之后,女性也就面临“无卵”可排的现象,可能就要面临绝经的状态。而绝经,一般被认为是加速衰老的象征。


那是不是说月经周期为20来天的女性的卵泡,大概率要比月经周期为30多天的女性排光的更早一些,衰老的速度会更快呢?

微信图片_20221031140929_(1).jpg

事实上,衰老的条件有很多,绝经并不意味着提前衰老。会保养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足,子宫干净,衰老的速度会相对变慢。如果不注意保养,经常吃垃圾食品,刺激到卵巢和子宫,也会导致雌激素量少,衰老的速度会大大加快。


只要来月经的时候没有其他不适,时间周期上也没有太大的差异,偶尔有提前或者推迟都是正常的,完全没必要纠结月经周期25天还是35天对自己的影响。

 

小百温馨提醒,如果自己的月经非常不规律,也不能大意。月经正常与否可以说也是女性身体健康与否的一种体现,发现月经有问题,也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微信图片_20221031140251.jpg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