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通过国际JCI复评认证丨在百佳妇产,您的手术和分娩安全怎样保障?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118.png

JCI国际认证核心精神是“以患者安全为中心”,为患者提供安全的、完善、优质的医疗服务。那么,在国际JCI标准下,武汉百佳妇产医院的手术/分娩有什么不同呢?今天小百从最主要的几个方面为您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427.jpg

再三核对信息 正确识别患者身份

患者身份辨识是国际患者安全目标第一项,也是尤其重要的一项。在百佳妇产,医院采用姓名、出生年月以及病历等三种及以上信息核对,确保客户不会被混淆,严格执行查对制度,确保对正确的患者实施正确的操作和治疗。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439.jpg

增进有效沟通,了解病人感受及需求

在百佳妇产,医护人员会通过合适的称呼、介绍自己的角色以及专业擅长给予患者及产妇信心,消除她所有的顾虑。在任何操作之前都会讲清楚并耐心回答患者问题,提高医患沟通效率和满意度;同时针对有镇痛需求的自然分娩产妇给予疼痛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445.jpg

开展产前风险评估

百佳妇产一直提倡“自然分娩”、“舒适分娩”,为了让孕妈妈提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具备顺产的条件,我们会开展产前风险评估

面对每位孕妈妈不同的问题及诉求,院内专家互相讨论,最终给出一个符合自身情况的分娩方案,保障孕妈妈在产房的安全。让孕妈妈提前见到医生,消除孕妈妈的紧张感、陌生感,相当于提前跟孕妈妈及家属建立“熟人”关系,让孕妈妈感到舒心和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451.jpg

“Time-out”制度 确保手术安全

病人进入手术室前会进行多次信息核对,严格执行“Time-out”核查制度,所有手术医务人员参与,再次确认患者身份、手术标记是否吻合,术前准备、手术器械等是否完备。

手术暂停(Time out)是指在手术划刀前或有创检查或处置前静止期,确认病人各项数据及仪器设备准备是否完善,这是病人核对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院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的重要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456.jpg

降低医疗相关风险

根据国际JCI的要求,百佳妇产所有医护人员接触患者前后都要进行手卫生;对患者术前及辅助分娩前做好一系列无菌操作;多学科紧密配合,规避医疗感染风险,降低并发症及后遗症的发生率。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502.jpg

开设绿色通道,建立5分钟急救圈

在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内,一旦发生非常紧急的危及生命的情况,急救医护团队在5分钟之内到达提供高级生命支持。如果在术中或分娩中发现患者发生非常紧急的危及生命的情况,多学科团队及血库会给予有力支持,并开设上级医院绿色转诊通道,将抢救时间缩短,打通生命之桥。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508.jpg

全面照护,防范与减少意外伤害

患者跌倒、坠床是院内伤害的主要风险之一,严重时还可能危及患者生命。作为特殊群体的宝妈,会被列入跌倒高危人群,并在就诊期间得到全面仔细的关照。

百佳妇产在院内所有卫生间增设触手可及的呼叫器,还在全院使用了跌倒高危专用标识,并在医院楼梯和显眼位置张贴了“小心滑倒”的标志,充分告知患者小心摔倒。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513.jpg

在很多人心里,医院是一个“安全”的地方,而在医院管理者看来,医院的安全背后,是落实到每一细节的危机意识。通过国际JCI第七版复评的百佳妇产,将继续以更严苛的要求保障患者手术/分娩安全,为广大女性提供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915090517.jpg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