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持续改进:JCI复评再启模拟评审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1_(1).jpg微信图片_20210714162643.png

 前 言:

 国际JCI标准是全球最严苛的医院管理标准,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认证模式,代表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

 2020年JCI医院评审标准迎来了她的第7次更新,但第7版JCI评审标准始终秉承“医疗服务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倡导医疗机构在标准化的大原则下,通过将标准要求与当地法律法规、资源配置、甚至是文化习俗相结合的基础上,力求在最大程度上实现“患者零伤害,医疗最安全”。

 2_(1).jpg

 通过JCI认证的机构,每三年进行一次复评,确保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不断提升。2018年7月14日武汉百佳妇产医院正式通过国际JCI认证,成为武汉首家国际JCI认证医院。自2021年1月武汉百佳妇产医院正式启动JCI复评工作,经过近半年时间的积极努力,开展了科室动员、标准研读、制度建设、学习培训、流程改进、落实整改、环境提升、服务优化和5S管理等一系列专项活动,JCI评审推进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3.jpg

 时隔3年,再次迎来国际JCI评审,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迎接。本次模拟评审邀请JCI认证的专业评审团来院,完全参照正式评审的流程,按照第七版JCI医院评审标准和评审指南,采用访谈法和追踪法的方式进行。评审团分为管理组、医疗组和护理组三个评审组,对门诊、手术室、病房、药房、供应室、库房、食堂等部门进行了现场追踪稽查,还审查了必要文件、医护表单、归档病历及人员资质等文档资料,并与各章节负责人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通过面对面的审查和地毯式的排查,评审团就JCI认证工作中一些容易被忽略的流程、环境、协同和管理等问题,逐一排查并提出改进意见。

 4.jpg

 创建JCI认证医院是全面完善医院管理体系,提升医院的质量与安全,推进医院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通过这次发现不足、强化改进的“大检验”,对全院所有部门前期工作有了一个总结和反馈,使全院干部职工对JCI认证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模拟评审现场回顾

 1、医疗组

 5.jpg

 ▲ 了解门诊、急诊、住院病人评估流程与照护COP辅导情况。

 6.jpg

 ▲ 了解患者身份核对流程、手术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听取病历指标汇报。

 7.jpg

 8.jpg

 ▲ 进行手术室外镇静区域访查、药学系统追踪与药剂供应链访谈等工作。

 9.jpg

 ▲ 追踪访查产科门诊、妇科门诊、手术室、产房、医疗美容科等科室。

 

 2、管理组

 10.jpg

 ▲ 消防安全设备维护情况追踪。

 11.jpg

 ▲ 设施巡察,监控室模拟检查、食堂安全检查、供应中心核查等,确保会使用灭火设备、熟悉口诀、熟悉操作应变流程并进行现场演习。

 

 3、护理组

 12.jpg

 ▲ 护理组在与患者进行访谈

 13.jpg

 ▲ 查看全院知情同意书签署流程、签署情况核查、病人权力义务上墙情况。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