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妇产医院_武汉妇产科医院_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资讯医疗资讯

一面锦旗背后的“生死时速”

来源: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今日上午,产科门诊迎来了2位特殊的客人:刚出院不久的王女士(化名)和老公特地来到医院,为百佳送上锦旗,感谢武汉百佳妇产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和精心的护理。

 这面锦旗的背后,是5分钟即刻剖宫产,是孕34周子宫破裂危急时刻上演“生死时速”,是紧急情况下多学科迅速联动的高效率配合,全力为每位病人保驾护航。
 1.jpg
 12月29日,孕34周+4天的宝妈王女士因突发下腹坠痛、大便感强烈1小时后急诊入超声科,经检查,宝妈腹痛越发严重,且胎心减慢,超声提示腹腔积血。
 “有可能是子宫破裂!”超声科钟程程医生、刘浏主任果断做出判断,得知情况后,王仙荣院长、王银凤主任也紧急赶往B超室,进行会诊。
 2.jpg
 在与家属沟通后,决定立即把宝妈转送到手术室。我院院长、麻醉学博士向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手术室,为产妇进行椎管内麻醉;随后,王仙荣院长、王银凤主任带领医护团队行“即刻剖宫产”,于12:05成功剖宫产一4.1斤早产男宝,母子平安!由于早产,宝宝入新生儿科观察。
 3.jpg
 从确诊宝妈子宫破裂到手术完成,我院医护团队只用了短短的五分钟。在超声科、住院部、麻醉科、手术室、检验科、新生儿科、产房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手术顺利,产妇生命体征平稳,子宫也保住了,产妇及家属对参与手术的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1月13日,王女士的宝宝已经从新生儿科平安出院。 
 
联系我们
027-66666333
特色科室